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如出一辙(六首)

(2022-10-20 01:38:47) 下一个

*重阳

人家登山
我登土堆
土堆之上
向下望去
比任何事物
都高出一个土堆

感觉有点热
随手脱了外套挂在手臂
接着几步就到了凡尘


*冬天来临之前

头发充满着时间
在秋天里已愈加稀少
我是如此珍惜
空旷里有橄榄树的阴影

而在冬天如果一场雪来临
不见了头顶上任何的叶子
我的悲叹也不见了颜色

现在还可以好好拥抱
靠近的人赶紧打开生活的大门


*如出一辙

人们能够告诉我的
都是石头的奔跑是多么冲动
河流的豪饮是多么危险

睁开一只眼
公园里怎能没有一棵树
闭上眼一只眼
医院里怎能没有太平间

没有什么启迪不像蜜蜂一样
没有什么完美都是水的信息


*纸上烟

我住在纸上
是几个简单蹩脚的文字
但仍然活着趣味

没有谁知道我晚上的呼吸里
弥漫着的是天空里的烟

人们都知道纸的燃烧
是那么随意飘着烟
却不知道那是我千年的沉默
都是人间至味


*在外面的大街上

那里行人稀少
经过的都是现代的车辆
我只是偶尔路过
并不高大的树木
没有一点讨厌尘埃的意思

知道我的忧郁离这大街不远
但我并不想了解这大街上的阴影
一个人渐渐佝偻着
通透的心渐渐被窗户紧闭着


*从玻璃中取出

取出透明
你赢了吗
鸟的内脏歌的肺腑
其实不需要清澈

取出阻隔
你输了吗
情的燃烧爱的疯狂
多么需要精准的传达

寂寞的玻璃窗不曾讨厌过郁金香


2022.10.18-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赞同,克文兄的诗非常有诗味。
克文999 回复 悄悄话
寓意精致的诗语。很有味道。这种味道是越读越有感觉的那种
建议加精共赏。诗歌者写诗当有如此语。很多诗语稀松泛滥,无意境不说,更是白开水都不如。
国际诗歌网论坛 江苏 杨士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