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个饮酒的人(六首)

(2022-06-06 07:00:13) 下一个

*那个饮酒的人

如果说他睡着了
他马上会从桌沿上抬起头
伸出手拿起杯
喊着
再干一杯

幸好没人打扰他
如果大家再干一杯寂寞
所有的人都会醉在躁动不安里

那时的酒会多么尴尬


*随口说说

房间贵
房间装修贵
房间里的红酒贵
房间里的空气贵
酒香与肉体香
混杂在一起
那欲望的笑声贵

只有房间里的女人不贵
她们都有价格


*麦子熟了

我的麦子
就在我的大道两旁
无论是步行前进
还是用自行车和汽车
还是用长长的火车
都可以,麦子都在一路追随

感恩上苍
我的麦子就是我的诗
麦子熟了就是我生命最大的慰藉


*六月丁香

我是你在世的朋友
你随时就能照见我的丑
每当我恶心自己的庸碌
我对你的过敏如此活该

唱起你的歌
我的梦就会发痒
我的落泪是那么的平凡低俗

可你始终是大地上最美的花朵
驱赶着我奶酪上的晦气


*童心摇曳

芒种到了
我正开始慵懒
画了一幅图
随意到了只有一种颜色

只要你愉悦了
又何必在乎下了什么雨

我舔了舔手指头
虔诚地点了点大地
所有的山岚就开始淹没你的天空


*一列火车在穿越烧焦的平原

热正在发生变化
从石头到路
从呼吸到空气
我正像一只蜥蜴
让你无法辨认并无奇迹的时光

你说你会像一棵树木
保持着上苍的镇定
我可能却还像一堆牛粪
还没来得及做一次偶然的绽放


2022.6.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克文999 回复 悄悄话 麦子熟了 在简单的意象呈现中说出幽邃的历史感与生命感,明朗而丰厚的一首
苍凉 评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