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诗不是世界(六首)

(2022-04-29 04:29:58) 下一个

*无知

比较一下
仿佛我的更容易抵达

进入一个女人的房间
我更像一个女人
进入一个男人的房间
我更像一个男人

我们却都是本地人
都是那么熟悉
像熟悉无知的船航行在大海


*天鹅

好久没看见天鹅了
不知道现在存在哪里
火焰如此猖狂
随时可以毁掉一些美

一些骨髓里的美
如天鹅的舞蹈

遥远的一束白色的花
不会再认作是天鹅的绽放了
我已不喝酒很多年


*木讷

不必再告诉我
善良如百合
随时开放在日常里

在邪恶面前
闭嘴的人并非都是可恶

隐秘是世界的礼物
动物的植物的不分东西
我一本正经地看着新闻
不再需要任何祈祷


*半夜醒来

褪黑素的作用有限
半夜醒来天没下雨
去卫生间烘托一下气氛
时间依旧静寂

想想什么
此刻都是多余的累赘

就不想一只快乐的鸟
在翠绿的叶子上摇摇晃晃
我独自苦笑


*无聊

季节未到
蚊子尚未猖狂
早早想起这些讨厌的生命
感觉到皮肤如此无聊

仿佛被旅程抛弃
落入杂草丛中
还可以与谁相遇在梦里

我发现自己有点冷
池塘的外衣还挂在清晨


*诗不是世界

总是如此愚钝
看到美人只会喊出美
而看到尘埃
只会默默地吸进肺里
不传递痛苦与恐怖

总是如此慵懒
看到一首诗从窗前闪过
就以为上帝已抛弃掉痛苦
正朝我媚笑


2022.4.28-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