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星空(六首)

(2022-04-27 01:31:01) 下一个

*幸福

月亮找到我的时候
不知自己正在干什么
当月光触动骨的沉寂
我才开始抬头面对月亮
那是多么幸福的凝视

原来在城市的角落
我已迷失了那么久
隔壁酒吧人们进进出出
我只想着再喝下一杯咖啡


*花开

七叶树的花开了
一树的灯塔高高的
仿佛指点着什么

却不敢抬头
我羞愧自己的数学
如果不能算计点什么
我哪有星星可以骄傲

写了首诗贴在论坛
点击的都是陌生的天使


*抵达

在外语的词里
找不到我的存在
忽略我
遗忘我
都像闻不到石头的芬芳
那么自然

我能在哪一个自由的空间
存在并呐喊?
我始终抵达不了自己的殿堂


*岛屿

都是一次次离弃的岛屿
自己又一次次活在上面

离弃都是黑暗的时候
病的发作
让思想不顾一切
而活着又是本能的镜子

一生又有多少岛屿
那么真真假假的挥霍着
让我哀愁让我兴奋


*迷离

当我迷失在森林里
会变成什么
我还会有什么形态
可以迷惑着可以迷惑的一切

我知道自己总会回来的
哪怕有人在我的身上
看到了一条蛇爬过的痕迹

口袋里藏着水潭的深度
大概没有人会察觉


*星空

精神病的星空
不是我能所诠释的
我知道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啼哭
其实诗人的星空
也有着太多歧义的色彩
我正在玩着酷跑的游戏

还是头顶的星空灿烂
哪怕是秃顶的星空
也可以数到自己满意的美梦

 

2022.4.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