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如果你也听见

(2021-07-07 01:25:44) 下一个

*如果你也听见

鸟儿从树上飞走的那一刻
你在哪里
坍陷大楼下埋着的人
都有名有姓
都有着绿叶的生机
但我听不见
浏览过的很快就
淹没在垃圾的世界
每天都有新的新闻散发芬芳

不知道是谁的器官
在发出最后的声音
但我听不见
不是耳鸣耳聋已久
我的选择就有我自然的结果
血液停止流动的那一刻
你在哪里
许多词语的裂变堆砌
让夏天的内核可以面目全非

都会有见光见日的时候
当我完全暴晒自己的羞愧
我早已没有走廊可退
我所有的计较都是那么虚无
高楼又一座座升起
一切都好像没有发生什么
你在哪里
如果你也只听见一个诗人的歇斯底里
那你也是尘埃一样渺小


2021.7.5-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