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墙之隔

(2021-07-04 01:34:19) 下一个

*一墙之隔

不去海滩
不去山中湖泊
只愿在兰钦寺避暑几天
兰钦寺如此简陋
昭示着我的人生
注定没有多大成就
但兰钦寺的清净
是如此宏大
居然能无限激荡我的魂灵

亏得兰钦寺有墙
我不会汹涌到哪里去
墙的那头
你们的背影如此清澈
我哪有能耐喊你们转身
其实我们从来没有告别过
我又何必点破
两只梅花鹿
在星空下的凝望是如此虚幻

离开兰钦寺
只有墙这边的笼统世界
我是如此庸碌
甚至没有机会
和你们的女儿谈谈过去
我是如此渐渐衰老在麻木里
我的羞愧也是愈来愈少
数着树上的苹果
一个两个三个如此平淡


2021.7.3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克文999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如此渐渐衰老在麻木里
  我的羞愧也是愈来愈少
  数着树上的苹果
  一个两个三个如此平淡

  ——————
  看穿一切,看淡一切人和事。
  递进式的情感流露,显得如此不紧不要,其实诗人早已把自己和兰钦寺的四周景物融合在一起了。

天涯诗会 原野六郎 评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