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猫听鸟鸣

(2021-04-29 07:19:49) 下一个

*猫听鸟鸣

清晨早已醒来
主人还在睡觉
一只鸟或两只鸟
已在窗外开始挑衅
或者开始召唤
我要等门开了
才能窜到隔壁的小庭院
才能在那叠在一起的桌椅中间
在陈旧之中可以盯着鸟鸣

难道我真能听懂鸟的语言
在我全神贯注的身影里
主人似乎明白了点什么
鸟在栏杆跃动始终高高在上
欢快清脆的鸣声
不由自主要和上几句喵喵
主人好奇地拍下多个瞬间
发到了微信朋友圈
不知是在炫耀还是在傲娇

傍晚窗户紧闭
鸟鸣的力量又在穿透
主人没有什么奇特的感觉了
忙着她们平庸的岁月
而我躲在正常的角落里
不知如何翻译春去夏来的奥妙
哪里来的一只或两只鸟
它们的祖宗如此遥远
让我寒栗让我不敢离家出走


2021.4.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