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春天有鸟落在我家屋檐

(2021-03-08 07:47:35) 下一个

*春天有鸟落在我家屋檐

每年都有一个春天
不管姓迟或姓早
每一个春天都有鸟
不管是雄或雌
每一个人都有家
不管在身上或远方
每一个家都有自己的屋檐
不管是实在的砖瓦
或是虚幻的材料

春天有鸟落在我家屋檐
不知是在开启我的日月星辰
还是在结束我的袅袅炊烟
此刻我拈了拈鼻梁上的口罩
此刻我得轻轻离开一首诗
此刻我得避开聚集的人群
此刻我依然走在街上
此刻异国的车辆排着长龙
一直静寂到公园的入口

手机拍到一朵无名小花
不一定是春天的什么标志
利落的枝头绽放着嫩芽
不一定是什么鸟都愿意停歇
精神游荡的日子
不一定就没有家容身
不一定都要记得屋檐的沧桑
天空随时都在变化着曲调
我始终置身其外又置身其中


2021.3.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