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房间的尝试

(2021-03-19 08:56:56) 下一个

*房间的尝试

这扇门与那扇门
这张床与那张床
这幅窗帘与那幅窗帘
都只是这个人与那个人的幻象
试图走进去
试图脱光衣服
试图享受隐秘的温暖
睡眠无限
梦随意

你的房间
你的山顶你的城堡
我的房间
我的老虎我的火圈
我们的房间相邻又遥远
我的球
滚不到你的沙坑
你的稻禾
长不到我的良田

房间里有灯
房间里有葡萄酒
房间里有字母拼凑魂灵
你没死我没死
房间里就有花开
当我们漫步在手机里的小径
我们都没有邂逅安葬
我们都开阔着心灵的视野
不谈拥抱


2021.3.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克文999 回复 悄悄话 詩中的描述看似具體,實則隱喻了3C的時代境況,尤其疫情期間更增加了網路上的視訊、通話、聯繫······,讀起來很舒暢自然的一首詩。

推薦置頂

葉子鳥試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