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突然一只鸟(六首)

(2021-02-13 07:53:54) 下一个

*黄鹤楼

登过黄鹤楼?
没有登过黄鹤楼?
黄鹤楼正常了
朝我笑了一笑
我也笑了一笑
不再纠结有没登过黄鹤楼
轮椅上的母亲
也陪我笑了一笑
她却从来不知道什么黄鹤楼


*沉默的父亲

早已走了二十多年
父亲走到了哪里都已成谜
还能期盼听到什么
现在轮到我苍老
现在轮到我沉默
另一个父亲的我
不知多久没去寿桃山了
父亲在那里种过番薯
我在那里不曾留下片言只语


*告别庚子年

不需要任何告别
自己都会过去
鼠一闪不见
管它去深渊还是洞天
什么时候推着轮椅
陪母亲去公园安心晒晒太阳
那才是春天
扔掉一本旧日历
面对垃圾箱的分类不需任何思考


2021.2.03-04

 

*喝杯咖啡

拉下口罩
站在酒吧门前
喝了一杯咖啡
虽然后面无人排队
空空的街道
还是在催我快快离开
那么多的事物
也在跟我一起离开
天空并不在乎低暗什么


*突然一只鸟

在虚空的时候
那是一只什么鸟
不飞不鸣
像我肢体的尴尬
在玫瑰花突然凋零的时候
又是一只什么鸟
不需要任何驱赶
一头扎进岁月的房间
隐藏在某一个不能确认的抽屉


*一个写诗的人

不写诗的人很好
至少比我街头
街头有趣的路灯
照亮好多阴暗的角落
我也不想写诗
可是我在路口
总擦不亮一双父亲的皮鞋
那么多的空洞凝视着我
我的脊背不免一阵阵虚空


2021.2.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