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是谁在喊我一声

(2020-08-23 07:35:52) 下一个

*是谁在喊我一声

别叫我梁山伯
你不是祝英台
别唱蝴蝶双双飞
两只蝴蝶就是两只蝴蝶
不知何时生不知何时死
更没有人闷得慌
给它们取上人的名字
然后有魂魄有情丝
然后有白云有流水

有落花有细雨
我已是眉目间
一个完全可以忽略的老头
喜欢咿咿呀呀唱腔的老舞台
我的装束粗粗浅浅
当我在一根锁骨之上坐定
的确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
一声细柔的阿克
有山峦有迷雾

我是酒
我也是酒壶
天下也罢虚幻也罢
一声戏曲的阿克
酥软了我香炉里最长的一炷香
你不是祝英台
我不是梁山伯
那是谁在喊我一声?
我也不是许仙你也不是白娘子


2020.8.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