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你身旁总有一个空位

(2020-07-30 08:31:57) 下一个

*你身旁总有一个空位

你飘动的长发仿佛只是假象
真正让我哭泣的应该是风
小小的风有着舌头的能量
留在山坡的石头都开花了
我追随着星球的脚步滚动
只为通向你的黄昏与黑夜
你的身旁总有一个座位空着
我知道该发生一些什么
譬如语言和语言的紧紧相依

曾经的露水与枯叶
曾经的面包与上帝
都曾在撒开的网里亲切着
你像橄榄一样回到橄榄树的枝桠
你的眼睛都在芬芳的词语上畅饮着
我是多么渴望有一个句子在飞
你的高度却是如此永恒
我无数的梯子却是如此松散着
只能在自己的春夏秋冬里消磨着时光

你身旁总有一个位置空着
我知道最终肯定会发生一些什么
至于卖丝巾的小贩早早消失在街口
至于喝咖啡的老头早早隐没在人群
都是一些不值一提的小插曲
总以为梦都是那么盲目
其实魔幻都有着清晰的开酒器
你的长发飘飘从来就不是假象
让我哭泣的永远都是你眼中的蓝色


2020.7.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克文999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空位,象征着无限的可能,诗歌把人的感情都“虚化”了,实际上非常的深情,因为感情的载体,是一颗蓝色的星球,也就是我们辽阔和宽慰了的人心。
大雁评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