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内部的秘密

(2020-06-11 07:13:50) 下一个

*内部的秘密

那是隔壁九十岁的老太太
蒸熟的一个苹果
盛在一个老太太几十年
也不愿扔弃的老盘子上
此刻我就在这苹果的内部
在几粒核籽之间
我已经没有了火热的温度
也忘了自己曾经学过医
也忘了自己曾经写过诗

不知你居然有魔力
也来到这苹果的内部
和我一起等待勺子的问候
你不是我的儿子也不是我的孙子
你不是我的头发也不是我的指甲
你居然把静寂装满我的博物馆
让我和你一样富有
又和你一样没有了速度的纷扰
让梦幻有了道路的样子到了尽头

老太太没有把这个苹果献祭给谁
这不是你要的结果
却是我不曾狂怒的回报
每当一个人陷入思想纠缠的泥塘
我的炮弹从不会引爆
我只会像狗一样不停嗅着世界
现在你能描述死去或解脱的奥妙吗
我们抱一抱,各自堡垒崩塌的瞬间
或许会有铃声跑出一段爱的旋律


2020.6.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