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喝酒(六首)

(2020-01-11 01:16:13) 下一个

*元旦喝酒

我干了,你随意
敬酒的境界
不是酒桌的诗意
元旦从雪山归来
就已沉沦在仿牌的围巾里
到底喝了几瓶酒
宴会上的撒谎
无需酒杯的拯救
现在你干了,我笑一笑


*春心萌动

深夜拦住你的车
不管车里还坐着谁
只为问一声
我发的短信怎么不回
我披头散发已久
我高歌呐喊已厌
我只知道你的春心
年过半百之后
已再次掀起欧掠鸟的弧线


*玫瑰露酒

半盘炒面之后
半盘炒粉之后
还是选择了一盏玫瑰露酒
酒盏底的朦胧
早已不再惊奇
在这个偏远的法国小镇
所谓的北京餐馆
如此简单
却是深冬最真实温暖的角落


*雾凇

意外的短暂的开始而已
美妙的雾凇
很快抛在车后
抛在清晨的阳光中
而前面山谷大雾弥漫
有谁拍下了雾凇
看看微信发过来的照片
道路旁的一排排雾凇
早已是岁月尘埃里的无声呐喊


*爱情桥

桥上走过多少对恋人
桥上走过多少对夫妻
桥上走过多少与爱情无光的人
写首诗
就会像安纳西的水流一样清澈
站在桥上
望着湖中的天鹅
望着山顶的白雪
思绪伸向遥远的时空再凝固


*一杯酒

带着流水映照过的五官
带着圣诞集市尝过的味道
一群人的回归
开始在岛屿宫前最后的合影
都灵预定餐桌的召唤
散发着酒的荷尔蒙
路上的雪山星空与赌场灯光
若都汇入一杯酒里
此刻一杯酒谁能一口干完

 

2020.1.5/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