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木头鸟

(2019-11-23 00:32:00) 下一个

*木头鸟

看看那就是黎明
早起的人们不会影响到什么
黎明很快死在黎明的短暂
公园里到处是醒来的味道
看看那就是野鸭
不知昨夜睡在哪里
今天湖面上将有人抛来面包屑
看看那就是初冬
雨中偶晴,蚂蚁也不出窝

那就看看我的陋室
三双鞋就摆在门后
两件大衣就挂在柜前
暖气可以不开
网络随意就能连上
那就看看我的灵魂内部
没有猫可以风吹草动
却有池塘随时可以起雾
掩盖羞耻的孤独与残酷

看看那就是一块木头
突然想起或无心一瞥
原来我是一只木头鸟
我会飞的
曾经从睡眠里飞出夜的惊讶
我会歌唱
静止的旋律也会和着疯狂的节奏
看看,再仔细看看
一列红火车正穿过一片雪地


2019.11.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