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城市深处

(2019-10-30 01:41:50) 下一个

*城市深处

我没有出生在城市
城市却淹没了我的盛年
城市那么古老那么庞大
蚁群中弱小的一只
城市随意就占有了我的一切
我的嘴唇不算什么嘴唇
我的迷宫不算什么迷宫
所有颓废的甜蜜的叹息
都如舞蹈绽放在仿佛已知的世界

我哪里还想飞去另一个城市
另一片土地另一片迷离的空气
所有的城市都千篇一律
成就自己的就是一条小巷
毁灭自己的也就是一条小巷
至于重复来重复去的门牌号
可以忽略,就如忽略老去的身体
而永远熟悉不完的邻居与房屋
总让人感觉不到任何荒草的包围

不可能停下来的城市
我刷牙了,有了牙膏的满足
我酒醉了,有了酒吧的依靠
我早已不怕暴露什么
席梦思的冲动与肉体的愉悦
就在前厅展览着
后厅的触摸都有着祈祷的好声音
我有足够的玫瑰谈论爱的凋零
我有足够的梦魇继续在城市的上空逡巡


2019.10.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最爱蓝色 回复 悄悄话 深刻!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