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两只天鹅

(2018-02-25 01:06:26) 下一个

*两只天鹅


公园里的人工湖
有两只天鹅
我绕了一圈
反复着与天鹅合影
天鹅还是两只
或许是天鹅
从没斜扫过我一眼
我与天鹅
无法水一样关联


当一首诗需要天鹅的时候
我羞愧难当
我时常烂醉在所谓的诗里
天鹅或许永远不屑
两只天鹅在我的照片里
一会儿前一会儿后
一会儿淡淡地
孤寂在角落
也不屑我任何多彩的表情


不可能是三只天鹅
多情于自己的眼花
多情于自己的失眠
多情于自己的暮秋
纵然白裤子白体恤衫
一切都是虚幻的游记而已
某年某月某日
我只是随意闯进了
一条古老的私人手绢而已


2018.2.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