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突然想见见我的儿子

(2017-08-03 00:45:24) 下一个

*突然想见见我的儿子

父亲早就离我而去
再也不想见我这个
一样秃顶的儿子
我却在酒吧的小桌前
突然想起久未谋面的儿子
我的儿子还年轻
一直在爱的树林里长大
他认识的鸟比我多
他认识的绿比我深邃

他好像现在在挪威
又好像在巴西
他四处打工
每当听到他愈来愈成熟的声音
我的血液里
不再有孤独的路口
他祝福的少女比我多
他纪念的新闻比我宽阔
他有一个风一样自由的名字

我一生最高尚和骄傲的权利
就是命名了我唯一的儿子
只有那一刻是如此神圣
现在我喝着咖啡
还想打盹
并开始嘲笑雨里的雾气
是该要去见见我的儿子了
我要在他还认得我之前
自己再装扮一次静静的无花果


2017.8.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