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嫁了(1305)

(2017-06-26 01:20:01) 下一个
*错乱

一个因情而神经错乱的青年
隔两天就跑到我的办公室
对着我唱着:西帝喔西帝喔
我也懒得打开意汉词典
查查唱的是啥意思

有一天一个人走在街上
嘴里竟不由自主地哼出:西帝喔西帝喔
不由大吃一惊,想不到自己什么时候
也已开始错乱了精神



*游戏

只是一个游戏
蝙蝠先疯了
颓废的黄昏不挂了
洞里酒香四溢

接着就是我疯了
在妊娠纹上游戏
哪里还有快感在路上

碗里的汤愈来愈冷了
漂浮着的几片蒲公英的叶子黑黑的


5.11

*树

树在街口
在窗的视野之外
有一天隔壁的高楼突然拆了
树突然投进了窗
一个清晨的惊喜辣辣的

不知道隔壁又要造起什么高楼
我与树始终有着鸟的距离
我永远不知道树的名字
哪怕就在窗沿,把雨溅进我梦


*郁闷

当我郁闷的时候
当然喜欢阴天
最好下一阵雨
让角落的花也嘀咕几句

可是天很快就晴了
而郁闷依旧在水沟流着
我说那些落叶啊总是那么不知趣
什么都暴露了
却还用什么脉络编织秃顶的符号


*嫁了

随便找个人嫁了
没有什么不好的
两只猫在一起
总有些和谐的声音
让狗嫉妒

一首诗随便撞到一支笔
总有几个词恰到好处地
把鸟声栓在树上
把瞎子留在了无限的光明里


*文本

如果这些也算是文本的话
我只会让这些文本去流浪
流浪的狗还需要什么墓志铭
所以蚊子的卵蚂蚁的蛋
没人在乎没人评论

偶尔有怜悯者想要赞美几句
风却自己先消失在山野里
有时真想自己能从文本中抽身而出
可是庸俗久了,有了好几个上帝


5.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克文999 回复 悄悄话
评论:嫁了(1305) 来自【 邓丕来 】 网友的评论 2013-6-1

真心不错,小诗读起来舒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