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打雪球(1302)

(2017-06-26 01:14:13) 下一个
*飘舞的雪花

楼房之间飘舞的雪花
被一瓶低价的爽肤水停住
钱找了门关了人走了
雪花才继续它的繁华与沉寂

继续凝视着雪花
棉皮鞋里的冷指头演不出什么闹剧

所有的雪花都向一个方向飘去
知道有风一直在纠缠着某些隐秘的答案

一个雪人在街角睡着了,谁堆的无关紧要


*打雪球

一个个雪球狠狠地打过去
渐渐形成一个低级原子弹爆炸的威力
然后被谴责
然后被制裁
然后饿着肚子
在一个食品店前徘徊

多谢母亲总会及时叫我吃饭
吃饱了以后,可以继续打雪球

只是我很快就长大了,失去了许多天真的冲动


*雪嘎然就停了

居然不通知一声
雪说停,就彻底地停了
阳光潇洒地暴露出来
只有眼睛还没完全适应过来

橡皮擦被同桌偷偷拿走了
许多该擦的文字与图案
还要继续在一些美好的时光里
保留几天

还有那摇滚的麻醉师不知何时与我告别


2.12


*谈不上

现在谈不上什么喜欢了
偶尔在窗口
盯着飘舞的雪粒发呆一下
已跟雪无关

没有人需要回来
报告一下故园那棵杨梅树的状况
也没有人需要出去
把一些零碎的回忆弄湿然后再烘干

现在谈不上什么午夜冷热的因果了



*显然

显然这已是春天了
虽然女人还睡在床上
虽然雪时常还和雨纠缠在一起

虽然猫抓不破镜子
虽然白内障一直还没去做手术

显然皮肤已经开始敏感了
草花与黑桃早就耐不住寂寞
那天九种想法同时从一棵树上冒出
肯定有他口渴的理由


*似乎

那草莓不会是我偷吃的
隐私被雪盖着
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露出丛毛

一只苍蝇死了
谁也不知道他独立的姓名
只有山里的花开了
人们才会去辨认彼此的脸庞

似乎我已转身了
早晨已没了非理性的咳嗽



2013.2.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