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呆下去(1210)

(2017-06-26 01:07:39) 下一个

*葡萄节

酒摆在那里
不得不靠上去
尝与不尝,是另外一回事

葡萄节的大街
混进拥挤的人群
孤独总是挥不去的身影

天上好像很久没有星星与月亮了
夜黑了,人都散了
才敢掏出手机拍下一个清洁工的忙碌


*每一块石头

每一块石头里都有我的沉重
每一丝沉重里都有我的诗
像鱼刺卡在喉咙

每一条鱼都有我愚蠢的想法
每一个想法里都有我的石头
沉在水里,不做任何游动

为什么这段时间一直焦虑不安
不喝酒不抽烟不性交
为什么找遍了每一块石头找不出一个答案


*不能

不能老是想着要看月亮
秋天深了,云一向琢磨不透
不能老是想着头上
还剩几根发丝
人衰在思想里,父亲也会从梦里出来
骂上几句

不能老是画一个圈圈
把自己锁在笔墨里
氧与二氧化碳不能相互抵消


10.17


*在手机店

在手机店里站了一个多小时
被听了一个女人与老板娘的不断唠叨
如果是一个手机就好了
不在乎任何语言的无聊与神经兮兮

只是刚买三个月的手机坏了
被一个师傅摆弄了一个多小时
结果是叫我送到另一个大店里

听说那个店里都是意大利人
而我只能听懂几句简单的意大利语


*鸟的声音

所有的故事都是一只鸟
一只鸟就有一只鸟的声音
我早就开始闭嘴了
那些落下去的叶子
就像我曾经咽进肚里的话语
无奈地流浪,甚至消失

反复聆听一只鸟的声音
星星也正渐渐走向灰烬
而翅膀永远都在,永远都有故事在飞


*呆下去

很快就呆腻了,呆腻了,就尖喊几声
六个月的孩子
就这么利索地处理天空与大地

可我好像永远不会呆腻
头痛了有药
胸痛了有药
腹痛了有药
脚痛了有药


只要不痛,我都会在迷茫里呆下去


10.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