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对猫(1201)

(2017-06-26 00:49:56) 下一个

*外星人

有一天会遇到一个外星人
点点头或握握手
我不传递痛苦
他也不流露幸福

语言还是多么渺小
短暂的风雨
有时光毁灭的逍遥

外星人比我命短
但我有着太多死亡的折磨


*在某城

身上的毛都拔去抵税了
一只鸽子的冷在阳光下
一秒秒弥漫开来

曾经是伟大的排泄物
现在垃圾堆城
需要总理一时的承诺来安慰

怎么还不下雪呢
微弱的震感没有多少人觉察
麻木的街道麻木的粉尘


*一对猫

公猫和母猫来到沙发
没有裸体的戏
可以在报纸上跟踪

公猫跳下去了
母猫跳下去了
没有什么悬念和隐秘可以探讨

一对不曾糜烂的猫
小心翼翼读过圣经
他们真的读懂了好几个上帝


2012.1.26

*刽子手

刽子手有胖也有瘦
认识的人,脖子都会通红
刽子手不带刀
只是喜欢手起手落的潇洒

谁都握过刽子手的手

当我像月完成了应该的圆与缺
刽子手开始给我唱歌
直到他的脖子比我更红
夕阳不落山也要落山


*美人

美人都盛产在广告牌上
在城市的丛林中
艳遇不慌不忙,在固定的灰月亮下
人们的眼睛就像灯笼

难道美人都只喝露水和迷雾

广告牌上的美人都不会自杀
她们的笑不只是艺术的绽放
更有数千飞虫的伴舞,在宁静的时刻
让人们想起鸡蛋的灵魂总不想发臭


*多好的岁月

房东煮饺子了
一口咬进去
尝到的是租金的鲜味

送给房东一个苹果
房东不啃
等着房东太太来啃

屋里一点也不冷
给父母报个信
接下来就是要把所有的理想灌醉



2012.1.26-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