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窗台(1110)

(2017-06-26 00:37:07) 下一个
*秋天里

一直不敢在秋天里苦闷
树什么也不想保留的时候
又怎能独自去阴郁

双手伸向高空
胸脯之上,没有呜咽
可以关闭渴望的通道

当泥水匠辛勤高歌的时候
总愿意把窗开在头顶
一轮月的辉光可以洗涤多少沉寂


*窗台

五天前自己打死的蚊子
还在窗台上
怎么就没有风把它吹响虚无

看见一队蚂蚁正撤回黄昏
思索与祈祷犹豫了一下
还是不敢追随

我是一个不喜欢激烈动荡的人
总把墙壁上的玫瑰关拢
去缅怀父亲的光明


*搬家

遥远的声音在烧烤
那种呛鼻的香气
要我搬家

秘密能搬来搬去吗
红色的枕头
才了解更多的女人和男人

没有什么妙无可言的物品
可以招待命运的客人
只能一次又一次打开监禁的赞歌


*追随

多想追随那一群树木
漫步在浩瀚的森林里
他们的抵达,不分黑白

即使是他们的死亡
也是那么静寂
傍晚一缕缕轻烟聚拢
清晨又各自散去

黄金与宝石多么沉重
只有地下的秘密始终幸福


*苍白

凶手一直存在着
在乳房里在子宫里
怕的是玫瑰
我才爱上红色的竖琴

时间不再只是法官
星星的胜利不只是上天的骄傲
更有我的血在悄悄谱曲

离开我吧,锤子与木板
我的嘴唇苍白着黎明


*仆人

相信这是一个新的月亮
旧的衣裳遮不住轻快的步伐

今天看见楼梯上的女人
如此把云彩莫名其妙

我是刚刚从睡眠里游离出来
那山与海的气息
还在无法遗弃的枕头上萦绕

我猜自己就是微笑的仆人
父亲喊着我的名字,我多么勤劳


2011.1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