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西瓜(1107)

(2017-06-25 09:55:24) 下一个

*无题

抛开偏头疼不说
偌大的落日还在

马一直站着
夜与不夜
都是一样的人间

一两声鸟鸣
能代表什么
不如我守住喉咙
不混迹酒与逍遥


*无题

星星不是我的另一种表达
多一颗少一颗
无关天空的落寞与宽阔

我会赠你一些东西的
你的酣睡与苏醒
都会像青烟一样游走

谁能忘掉那瞬间的草地
搂住你的腰
直到花苞里有婴儿的哭啼


*无题

一只猫而已
心脏不必如此抽象
月光散落了
信仰不必公证

一条毛虫在算计生死
一个苹果多么麻烦

一片叶子从树上落下来
简简单单
哪管风是直是弯


*西瓜

西瓜十块钱四个
你不吃我吃

一个人在诗歌里扯蛋
无非是把一些黑黑的西瓜子
一粒粒吐到垃圾桶里

其实我痛快了你也会痛快
夜空中挂着的不就是几个西瓜吗
卖瓜的人总说瓜多棒
我就趁着便宜相信一回


*熄灯

有些人不熄灯
就不会睡着
简单地把灯关了
你就睡在了伟大的祖国里

那关灯的手
却一直醒着
重复的欲望像玻璃球一样滚动

祖国从来不会醉酒
我紧跟着,从不把脊椎骨隐晦


*预防

据说冷血动物里的油
能通血管
我不敢向谁致敬

多年的贪婪
厚厚地堆积在血管壁上
医生能明白多少

你不要痛苦地坐在我的身旁
三十年前就开始预防了
可挪威深海里的鱼能有几条


2011.7.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