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落叶(0910)

(2017-06-24 09:16:08) 下一个
*喝酒回来

何时我也从外地喝酒回来
坐在草地上,像脂肪一样
喜欢堆积在你的腹部
而空中玫瑰的香气弥漫
你想睡也不能睡去

那是什么季节啊
你的唇有烟缕飘过
我呼吸再呼吸
味道竟在中国之外

*还给河流

河流开始不爽
那是河流的事
就像决定自己的食物
我已决定了消化不良

把自己还出去
并不是什么大动作
留下羞愧的嘴脸
却是那么惊人
一幅画居然自己转过画面


*风声

秋天的雷雨刚刚结束
伸出双手
却伸不出指头湿漉的语言
幸亏你不是一棵树
还能随意走动在大街的决定里

蚊子继续存在
比夏天更容易让人失眠
我开始听歌
听你的也听自己的那些无端的风声


*落叶

这么多的落叶
谁也无法带走
我也无法挖一个洞
让它们聚集在一起
再也没有风的骚扰

现在躺在桌台的一枚落叶
早已没了思考
我正试图用它的金黄
遮掩自己碌碌无为的前半生


*树上的鸟

从来没想过树上有几只鸟
或许树上根本就没有鸟
每次从树下走过
仿佛自己从来不认识鸟

终于有一天
有好多人说我像一只鸟
我不得不爬上一棵大树
也陶醉地挥挥双臂
仿佛真的有鸟翼的神韵


*蜗牛

为写蜗牛
自己先成了蜗牛
有人批评为蜗牛而蜗牛
有人理解,不成蜗牛
又怎能把一片树叶
爬成千年的沧桑

聪明的人
坐在历史里等我
等我出头把心痛招摇



2009.10.9-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