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傍晚起雾(0908)

(2017-06-24 09:05:56) 下一个
*销魂


不知在哪里
有人在拔毛
有人在交换天气

难道他们说销魂
树林与海就销魂吗

不知在哪里
有人相拥有人浪费口水
有人在一簇簇火光里
显出狼那可爱又可恨的模样

*庆幸

在回家的路上
庆幸两株草之间
一群蚂蚁还在搬运
我的喉咙

庆幸我已这么苍老
牙齿松动指甲灰白

是上天撮合了批评
让我能够自如地躺下去
再清醒地看一次蓝天的蓝

*傍晚起雾

春天约好一起拍照的人
还没来
我羡慕自己被岁月钦点
赶在风之前

难道你还在练习
菊花朵朵

桥再古老
也不说痛
发出的都是脚步的声音

*今年

今年胖了一点
这个积极的信号
一把刀不易生锈

生肖终于出来说话了
说吃了太多的青草
山神终于发怒

拍了拍自己的脑袋
那声音真的好像以前在梦境里
才能听得明明白白

*我们

我们还是那么年轻
分开是件容易的事
诺言挂在狗尾草上
正随风摇动

我们怎么不会老去
留下的时间那么少
酒总还总是离开杯子

只是我们不会笑了
只是叶子都一片片变黑

*记号

谁的心里没有记号
你多,还是我多
约个时间
和大海一起吹牛

别说记号都是伤害
不同的味道
总有不同的家园

撑一把伞,躺在海滩
旁边一只悠闲的鸟看的最清楚



2009.8.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