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旋转(0907)

(2017-06-24 09:00:41) 下一个
*旋转

两件裤子
让我旋转两次
白的恨你
黑的爱你

最后昏沉沉的撤退
还要再旋转一次
天空真的晕了
一朵云失去了方向
凭空下起了雨

*逆流

聪明也好愚笨也好
反正不再抵御了
坐进黄昏
才知道黄昏的蝉叫

上去的,也许就是一朵花
在尼姑庵里炫耀
渐渐消隐的
也许就是宋朝仕女的脂粉
反正很远很远


*渺远的烟

其实就在身边笼罩
一摸,像女人的肋骨一样实在
我又怎能欺骗自己呢
可是太多的人
总喜欢用渺远来躲避

烟 烟 烟
我喊出来的声音
像烟一样轻柔
我又怎能随意把爱来虚伪


*湖泊

摊开手心
湖泊在上面波光粼粼
我又开始发呆了

其实发呆就是安静
其实安静就是湖泊的翅膀
停靠在岁月的最低处

不怕失去湖泊的微笑
许多伤也会羞愧
也喜欢在隐秘的容器里抬头望天

*等候室

开始就我一个人
接着陆续来了三个人
谁都没吭声
仿佛大家坐在静寂的墓园

也是我第一个搭上车
离开了夏天的寂寞
很多年后想起来
等候室仿佛是在大罗山的深处
那里野草茂盛

*练字

用那一点点无聊的时间
去练毛笔字,该多好
练出来的都是自己的银莲花
可是现在还在涂写什么诗行
贴在坛上,浪费许多人的时间
真是愧疚.一种罪恶感
从脚底冒出来,臭了皮鞋
明天真的开始练毛笔字了
我要先把滑稽两个字写得工工整整

09.07.19-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