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水稻田(0906)

(2017-06-24 08:53:11) 下一个
*竹园里

如果能把竹园里的蚊子
赶光,你就会爱上我

竹园现在就挂在墙上
一闭眼,就能在竹影摇曳里
舞出一套幽静的太极

还怕什么呢
快融进这稀疏的月光吧
不敢再多喊了
要不,时光真的会在这夏天停顿

*水稻田

外公的水稻田早就模糊不清
父亲的水稻田偶尔还入梦中
还有自己的水稻田吗
不是秧苗把我离弃
是自己选择在胡同里回旋

青青的水稻田黄黄的水稻田
如今只能展示在我的电脑里
曾经多么渴望是一尾鲤鱼啊
游在水稻田里就同游在祖国的脚趾间

06.20

*哭出来

女神告诉我,我一点也不惊奇
雕像的眼泪,才刻骨铭心
继续哭出来吧,女神悄悄走了
不带走任何一片月色
我的意大利的松树也还在

我也开始把自己打量
在巢的中心,不想让自己迅速发困
我也要把自己的薄雾拉出来
让一些露水沾上玫瑰

*可怜

这些真实的意象
仿佛是技术随意的结果
多么可怜的葡萄酒
在地窖里白白珍藏了多年
这些真实的感受
往往不是导师期盼的蕴意
多么可怜的墓碑
在纪念里白白过滤了历史

多么可怜的笔啊,还写什么疾病与健康

*我爱
 
我爱我的国家
国家不会在心肝里灭亡
我爱我的城市
城市不会在肺腑里破碎
我爱我手指间的烟
它很快就会在人民中逃逸
我爱我脸庞上的沧桑
否则,我就不会从东方踏出来
不会去地球的背面自豪地喝一杯冰酒

*端午节

前几天一个卖粽子的
来听我讲一堂课
我才想起该给端午节写首诗
端午节已经过去很久了
这并不影响提及那个
改变了一条河流重量的人
其实写的人太多了
我那自作多情的尾巴
不免真的有点尴尬


2009.6-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