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梅花开了(0812)

(2017-06-24 08:20:20) 下一个

*北方的雪

今年的第二场雪
比第一场雪坚强一些
在瓦背呆了二三天
才被雪后的雨彻底啃光
想要留住什么
想要得到什么
在这冰冷的北方
无所谓掉了多少根发丝
记忆的温度在时光里发麻地堆积着

*梅花开了

只是想想而已
如果是真的,那也太遥远了
我的手总是那么浅薄和粗俗
够不到该亲近的艺术
或者艺术之外,那一缕真实的暗香
我有过自己的庄园吗
三分钟的阳光在体内能折腾多久
我不只是想想而已
梅花开了,异国的骨头暖在酒里

*十二月的村庄

雾锁了
鸡鸭定格在草丛
长大后会朗诵的女人
去了海边
这就是我无缘的村庄
在他乡的十二月
冻死的不会是一条流浪的狗
我小心地活在自己的欲望里
肝在一毫克一毫克排解着忧伤

*哀思

一边是急性胃肠炎
在修理着我的能耐
一边是必要的应酬
需要年关的咀嚼
此刻再谈什么哀思
多么勉强
仿佛本就没有什么哀思
可以在空中随意凋零

我那苦难的朋友啊终于入土为安了

*活着

每天为自己公证
内脏的盖章隐秘且大方
可以忽略落叶的躁动
但要为自己大腿的活动
留下简单的备忘
好像我已经太冲动了
其实完全可以冷下心来
让一块石头去说话
让一幅画去推开活着的意境


*发呆

那是个悲伤的地方
你们一边朗读一边焚烧了我的诗
坟墓里的朋友,或许听见
或许没有一丝感觉
我躲得远远的
仿佛在这个冷寂的冬天之外
我在自己画的牢里发呆
眉毛上的花开花败
无关西北风的晕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