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年关(0812)

(2017-06-24 08:18:16) 下一个
*火车

想乘火车
到站了,有兄弟接我
又想乘火车
到站了,自己找回家
从北到南的火车
从南到北的火车
它的脾气一点也不熟悉
我只是偶尔在上面坐或站几个小时
看异国的风景一步一步把自己带远

*年关

不知多少个年关没请客吃饭了
当然更不好意思流泪
冷冷的冬天我没病
但我的抽屉虚空
我的苹果,半个
烂在骗局或无奈的陷阱里
漂泊的日子,故乡的风雨
也已不能安慰什么
何况故乡只有墓里的父亲和墓外的荒草

*河

注定是一条悲伤的河
不知是诗人把诗掏空了
还是诗把诗人掏空了
只有河里的石头不断在歧义着
早就说过医生是多余的
早就说过世界是鲁莽的
一个诗人自己制造的仙丹
无法在药房里
被年轻的上帝估价

*这一年

雪下的早
感叹的是也消融的快
无论快乐的苹果与悲伤的草莓
都吞下了自己的色彩
这一年,只有把水抱得更紧
偶尔在陌生的公园反省
发觉自己在唱了三首歌之后
声音依然已嘶哑
这一年,消费了很多的维生素与矿物质

*谁的玫瑰

坐在办公室里
仿佛已坐了一万年
谁的玫瑰,比我耐不住气
开始悄悄逸放一些无聊的信息
那些闻到香气的人
肯定都是从武当山下来采秘笈的
我虽在咫尺,却无缘看透
长在高楼里的玫瑰
总比山里的,更内涵

*茫茫九派

你一派
他一派
我是九派里的小鱼虾
你茫茫
他茫茫
我是茫茫诗里的一小行
九派茫茫  茫茫九派
风的天下雨的天下
一柄剑的天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