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简单砌墙(0808)

(2017-06-24 02:07:49) 下一个

*简单

我只会用这些简单的文字
或许索然无味
或许火灭之后
还能看到几缕烟缭绕
我压根不会用繁华复杂的文字
空空的腹里
一个苹果切成两半
正渐渐氧化
就如我简单的脑回正渐渐变黑

*郁闷

一场喜酒坏了我的大事
一台无线电视坏了我的大事
2008年8月8日
在异乡
当然还像往常一样渺小
可我的激昂
封在一个玻璃杯里
不能向东
也不能向西

*七夕

爱情这个把戏
世上的人没几个看透
银河也是那么虚幻
更别提临时的鹊桥了
多少年一直采访牛郎
多少年一直采访织女
他们一直缄默着仙语
只是偶尔指着月宫
哈哈大笑几声

*芦苇

芦苇是那么陌生
我无法确定自己
是否曾经坐在它身旁

现在秋风注满我的胸膛
我肯定要折断一根芦苇
听听那微弱的声音
然后带到天涯的尽头

芦苇离我那么远
仿佛就在我前世的河滩

*砌墙

只是在砌一道墙
不会盖楼
更不会建设一个城市

我只是在砌一道墙
然后靠在墙根
等待有一天墙塌下来
将自己埋葬

我总是这么愚钝和无聊
嘴里只哼着失败的歌谣

*迷恋

时常陷入烦躁不安
痛苦并非无端
为什么总要握着时间的灰烬
不放

我要活着
我要用温度去显示
内心的颤抖

伤口总是那么难以愈合
痛感一次次催我迷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