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难道(0807)

(2017-06-24 02:06:21) 下一个

*午后

想听听歌
又怕手机没电
午后的沟壑空空的
又容不得我的意志
摔下去
粉身碎骨
阳光永远那么骄傲
让人打盹
又让人烫出世界的清醒

*夏风

多么熟悉我的五官
杀过来
就不再退回去
摸摸自己的脸
摸不出一丝凉快
亏得没人请我去讲课
一肚子的话语
不需要来回翻滚
不需要流着汗对着沉闷的空洞

*难道

真的需要绵厚一点
总是这么几个简单的文字
从松树林的一个角落里
蹿出来
也惊不到几个玩耍的孩子
这么多年
难道一直营养不良
抱着自己的瘦骨
难道结果就是风吹就倒

*安静

我想我是安静的
跟树无关
跟树上的叶子无关
跟整天纠缠着叶子的风无关
此刻,隔壁的摩托车
都已昏昏睡着
轮班吃饭的人还没及时赶来
偶尔肚子两三声咕叫
也并不妨碍我夏天的安静

*一把吉他

我不会这样用词语或双手
反复玩弄着一把吉他
其实是我根本不懂吉他
听听看看了一会
就扭头走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少时间以后
我梦见了一把吉他
好像聊了一会
也不知道他主人姓徐还是姓乐

*干事情

我是有很多大事要去干的
虽然最终没有去
依旧坐在电脑前
逛到一个好友的博客
看他如何杀掉一只鸭子
如何去毛
又如何烧成香美的汤
我一点也不觉得无聊
我看着他如何把一根根鸭骨头嚼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