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更多的光璀璨(0805)

(2017-06-24 01:58:11) 下一个
*风琴

听老师弹
跟老师唱
老师现在还老在县城的角落
那台风琴肯定早已淘汰在时光之外
真的想找台风琴弹弹
其实已弹不出什么春天
我的手指也早已在风雨中发硬
随便踩踩脚
嘴里或许还能哼出一点点露珠与花朵

*璀璨

是这个世界
如此夺目
我在阴暗的角落
都急急繁荣起来
不是上帝的礼物
如此深邃着光采
每个人都无法厌倦自己的生活
在我空旷的睡眠里
一直有词语在蠢蠢欲动

*莅临

等水,等希望的果实
坐在五月的墙壁前
双腿发麻
惊喜如此吝啬
门窗一扇一扇关拢
小提琴隐蔽在琴声里
几声羊叫格外古怪
不敢再抽签了
梦境只能安慰片刻的风雨

*天黑了

永远黑了
老去的树辩不出任何方向
葡萄酒的痛苦
也不知扔到哪个区域
夜多么需要崇拜
把暴风拒绝在门之外
成批死去的人
仿佛跟世界无关
其实冰冷比夜更永恒

*更多的光

需要更多的灯盏
在房间内战胜沉寂
需要更多的雪
覆盖辽阔的废墟
命运紧系国度的腰带
看红旗的飘舞
决定脚步的燃烧
道路在虚无飘渺中穿过
需要更多的星星一闪一闪

*颜色

我的力量
在这颜色中殆尽
还能拿什么撕裂黄昏
震撼花朵上的蜜蜂
多少年一味单纯的嗓音
终将泡沫般散去
我剩下的骨头
像一堆野兽
绝望在天地之间


2008.5.7-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