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鸟在叫(0805)

(2017-06-24 01:57:25) 下一个
*很久以后

我已不再坐在树上
所有祝福的叶子都已凋尽
很久以后,我也不再仰望
再也没有什么奇迹
可以让一条河流惊喜
不过我的形象却真实地留在一幅画里
沉寂的大地,一只麋鹿站在身旁
所有的人都看见了风的色彩
所有的人都看见了我灵魂的青草


*运气

骰子的脸色
总让人看得紧张
爱情也好死亡也好
总不能掷了一次又一次
我有多少本钱输
我有多少资格赢
从寂寞的清晨到黄昏
总被运气作弄
哪怕世界即将到了末日


*幽灵

想想是你的
想想是我的
到底是谁家的幽灵如此浪漫
坐在夏天的沙发上
让人焦虑让人兴奋
一个油彩的幽灵
从不需要经历风险
神秘的烟雾从腹部直冲头脑
红红的眼神总背对万层霞光

*一个人走动

风渐渐安静下去
一个人在内心里走动
月亮碎成一段一段
马照样未睡
水照样在流
一个人在内心里走动
往往不发出任何声音
只有大脑里的珍珠愈聚愈多
发出暖暖的琐屑的光芒

*行走的马

时刻都有,到处都有
走在荒凉地里
走在城市大街
偶尔也走在我的墙壁
那是深夜,我迟迟不能入睡
马回避着我无聊的目光
腹里的那些杂物沉默着时光
是马都会奔跑
我更惊奇速度之外的纯净

*鸟在叫

看看是八只鸟
找找还有一只鸟在叫
这些相同的鸟叫着相同的声音
在蓝紫里在橙黄里在灰暗里
不羞涩不怀疑不骚乱
简单的韵律贴在树的枝头
没有人说是游戏
触摸着空气里的颤动
会发现孤独与沉郁正慢慢松弛



2008.5.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