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又是清明(0804)

(2017-06-24 01:53:51) 下一个

*又是清明

多少年,清明
一直只在日历上清明
多想在老屋的后花园
摘些春天的枝叶
献在父亲的墓前

现在我到底活在哪一个方向
其实老屋也早已拆了
异国也没有桃花
能把灰暗的时空灿烂

*跟春天有关

是的,这些废话
都长出嫩黄的叶子
仿佛是一夜之间
窗台就多了小鸟的跳跃

我该大胆一些了
该裸露一些应有的秘密了
在他乡的肝胆里
遇见一块失散多年的石头
我的水又开始想起了淹没

*羞愧

几年没读啥书了
却还在摆弄着什么诗行
躲在异乡的角落
亏得没人能识真实的面目

清明前的一天
独自喝了杯郁闷的红酒
第二天就睡过了头
在老板面前打个哈欠
却一点也没有感到什么羞愧

*宾馆
 
问了几个国家的人
才找到那个宾馆
住进去
吃了两顿意大利餐
碰见一个中国旅游团
亲切但并不稀奇
早晨推开窗
看见一台除草机在跑
那些剪掉的草是春天之外的心情

*七绝

在报纸上看到一首七绝
不由朗读了出来
能听到几声笑
让我惊奇
其实边上没人能听懂
一首简单粗浅的七绝
很快就被我扔进垃圾桶
想想以前读唐诗的岁月
现在还能忆起幸福

*上上签

在电脑前
反复念着阿弥陀佛
鼠标一点
真的摇出了上上签
多好的上上签
帮我解释了太多的春天
出门总会遇见黑黑的云
但我不在乎
我的脑里还记着上上签


2008.4.5-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