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坐在地上(0803)

(2017-06-24 01:50:35) 下一个

*玻璃灯罩

取下玻璃灯罩
房间确实亮了许多
其实并没有多余的动作
你的脸还是红了
假若是你取下玻璃灯罩
我的脸也会发红
只不过相遇之前
一杯葡萄酒
已替我化好旭日妆


*场所

租一个适合的场所
邀十个女人讲笑话
请一个乐队和男歌手
唱情歌
这就是一个剧情的夜
最后大家
一起疯狂地跳舞
我没有干什么
穿西装打领带并不枉然

*罐头

过期就过期
反正里面不是我的肉
那是十年前的自私
现在厌倦了口香糖
身边的每滴水都想关注
费劲打开一瓶罐头
谁递来调羹
反正我是不尝了
就留给喜庆的人分享

*苍蝇

注视着那只苍蝇
我说还能飞起来
就带你去火星
那里没有暗号
也不必关心浪漫的方向
你说苍蝇已经死了
那我们就继续留在地球
我们滋养的细菌
总有一天会结出健康的花朵

*钟楼

到处都是钟楼
却听不见钟声
异乡的灵魂不长羽毛
雨就这样来了
填充一切虚空
不敢走进钟楼
在春天的门外抽根烟
看看脚底的皮鞋
三年真的不沾尘埃

*坐在地上

一屁股坐在地上
眼镜掉在雨中
不见天不见地
后悔总把手插在兜里
已经太迟了
春天的天气如此难以捉摸
就像懵懵懂懂的命运
总在美好的光阴里
不时露着尴尬


2008.3.12-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