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涂亮白色岁寒(0801)

(2017-06-24 01:40:51) 下一个

*输了

输在一个灰暗的中午
输在一个灿烂的酒楼
输在一杯具体的葡萄酒
一杯意大利葡萄酒高高举起
只有我碰不上去
只有我仿佛在酒席之外
输在细小的腰围
输在凌乱的头发
输在窗外囊中羞涩的风

*还是酒好

一声轻叹,你又喝了一杯
叶是叶,花是花
智慧是智慧,真理是真理
我也喝了一杯,在等下一声轻叹
我们的嘴巴总是那么空闲
你不是我的爱人
我不是你的鸳鸯鸟
我们都是酒杯上的老人
死亡就是酒杯外的夜色苍茫

*涂亮

亲爱的,涂亮周围的一切
不是你不是你的油漆
不要涌出自卑的眼泪
在黑夜里奔跑了那么久
影子都累了,你还是把风
抛在了身后,亲爱的
看见你的人都高高在上
他们不是上帝,沉寂了太久
他们偶尔也亮开胸膛的灯盏

*一本书

渴望的一本书现在在哪里?
我想读,想钻进文字的裤裆
醉饮酒,醉饮日月的香甜
一本书的动作
多么适合我去锻炼肌肉与神经
一本经验的书
曾与我在黑夜里同眠
如今天亮又春风拂面
一本书又在哪里补写星辰的后记


*月亮的表面

想吃鱼头,跟月亮的记忆无关
想吃豆腐,跟月亮的黑白无关
想把亲爱的人抱在怀里
跟月亮的坑坑洼洼无关
看看看看,爱就清晰了?
看看再看看,情就三维了?
只是听到天外的回音而已
亲爱的人还是那么遥远
那遍体伤痕还在等待温柔的抚摸

*白色岁寒

不是我的大雪,不是我的冰封
亲爱的人,你滞留在哪里
多少翅膀迷失在拥挤里
谁的天灾,谁的人祸
这个岁末,我在遥远的国度
一只鼻孔一直塞着
不时还擤出一团黑血
夜晚,时常梦见你布置温馨的房间
却总被隔壁打牌赌博的人惊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