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阿克诗九行(三十七)

(2017-06-24 00:54:15) 下一个

*写信

阿克不需要写信了
这个世界早已装了神眼
时刻洞悉着阿克的消息

我却天天写信给阿克
仿佛只有他的慧眼
才能识别骨骼的庄严
肌肉的温柔

阿克生活在我的痛楚之外
他最懂文字的底细

*战斗

翻开词典
没有找到殴打
阿克却发现了战斗

现在那些街道上的人群
就在战斗
为生存为尊严

阿克果断打开门
冲向街道
迅速加入自己的喊叫与掌声

*阻止

阿克的疼痛还在继续
谁能阻止这生命的悲剧
谁就拥有上帝的手

受伤的紫罗兰还躺在田野
就如阿克的芳香
还回不到生活的巢里

谁也不能阻止一颗颗星
迷失在雾里
阿克继续忍受着撕裂与沉重

*月亮还在

这些阴影阿克总要面对
我抬起头看看月亮
然后看看阿克脸上的痘疤
心也被水包围

阿克不会随意落水的
这个江湖的时代
每朵落花都功夫着

我不应该太迷恋阿克了
低下头 路或许就在阴影之外

*堕入

这些陷阱能碾碎阿克的骨头
却无法装扮成阿克的墓穴

我除了几声尖叫
无法拖住阿克忧郁的尾巴

我只能闭眼了
听到阿克推开两只硕大的乳房
手再也没了牵挂

彻底落到了空虚里
甚至没带上我对阿克的赞美

*春天的词语

这些文字也在阿克的嘴里呢喃着
每当我贴近阿克的微笑
春天的气息就给我做一次面膜

我也不能不提到另一只蝴蝶
阿克曾经拥有它的一切动静

打开自己神经质的窗口
青草花朵鸟鸣已足够我的天空
春风着阿克的书本
但愿我是春天的最后一个词语
 

 
2007.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