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三月宁静中低语

(2017-06-24 00:49:23) 下一个
*无声

等来了那个女人
我已离开街道
离开无窗的房子
她白发苍苍
我双目失明

小提琴继续拉着错误的曲调
树叶只管做着飘零的梦

她好像飞在我的嗓音里
我不用说就已明白了奇迹

*低语

总是那些树叶
离开遥远的树林
来到窗前低语
我知道隐蔽的风
此刻正掀开面纱

我及时从梦里醒来
还是看不到秋天的舞蹈

我只能在生命的光盘里
刻下许多白天鹅的名字

*墙外

他们不是等待财宝
他们不是抗议示威
他们整天呆在墙外
游手好闲
东张西望

我关不住自己的门窗
总发现每天有新的花朵开放

我开始羡慕他们的音乐
我的颅骨里飞出鹰与麻雀

*天上星

你不怕冷
我脱了一件一件
就会冻死在野外

好像牵过手
那些遥远的记忆
已不能温暖两只蝴蝶的飞舞

咒骂都是多余的
需要忏悔的是最后一次吻你
实在忘了太多的黑暗

*呼啸后

那是你的北风吗
我静静靠在大雪的侧面
那些飘零的树叶
是否陪我度过余生

我的老镇已没有道路
可以般配你那马车的抵达

你是美人潜在无形中
你没有任何忧伤
可以让我随意抚摸追逐

*宁静中

体验爱需要山岗与草地
你就开始放任那些月光吧

我关在自己的眼神里
被暖暖的空旷击中
心与肺慢慢开始消散

我感觉你穿着秋天的风衣
隐约的腹部已经受孕
就像我曾经种植的太阳
此刻还未冒出安详的尘埃

2007.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