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二月或许如此

(2017-06-23 10:13:13) 下一个

*兄弟

和你一样,我也多年未添新衣
人依然那么瘦,布满皱纹的脸
让人看到了更多的沧桑
你已不会骂人
我也只会嘲笑自己的骨头

兄弟,你在异国的中部
我在他乡的北方
一份孤独连着我们的秋天

有一天,幽暗的房间也会让我们笑亮

*如此

我没算四十岁是哪年
我在干些什么
当有人写诗庆贺自己的生日
我没有一丝触动或惊讶

一个个平淡的日子
都是如此而已
我也不想祈祷什么
偶尔跑进镜子端详着自己
更是无话可说

*治愈树木

树木生病的时候
整个树林都会发出古怪的声音
没人能听懂
只有你从岁月里游离出的清晨
才能体验到树木的痛苦

你能准确找出那一棵松树
或者是一棵年迈的杉树
你站在它们面前一起呼吸
指导它们如何科学吐纳阳光与雨水


*或许

或许那辆黑色的小车
转过头 就避开雨
就到了幸福的加油站

或许那辆红色的小车
继续驶进雪中
就把希望的灯光闪烁

或许你不喜欢我的梗茎
或许我更介意你的瑕疵
一辆黄色的小车熄火就开出了花朵

*是的

上周刚过完年
你就开始讲述故事了
是的,悲观的人
注定吹奏不出欢乐的长笛

我说,都是一样的街道商店
都是一样的春天一样的艺术

是的,你沉思在我的黑暗里
世界都沉默了
你的田野山丘还在蹒跚前行

*那么幽深

你都不敢再进入了
你的爱情已不吃面包
你的阳光已不喝牛奶

我戴着旧帽子
像坐在正午,又像坐在傍晚
没有忧伤没有快乐

我发觉你也是那么幽深
你黑黑地浮起来
超过我的天空超过我的嗓音

 

2007.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