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十一月悠悠(2)

(2017-06-23 09:45:58) 下一个
配图题诗一组

1*我们的悲凉

脸上凝固的
不只是你的泪水
我们有着太多的悲凉
在尘世的繁华之外

从你无助的眼神穿过去
我们还有多少沙漠
没有骆驼的征服
我们还有多少天使的翅膀
没有飞翔在蔚蓝的天空

2*小小的祖宗

严肃的祖宗站着
天一般高
小枝条指向大地
羊儿只只俯首称臣

可爱的祖宗艺术着
多少效颦的莽夫
只能与羊粪一起
招摇在野草与荆棘丛中

祖宗的脸大都背着阳光
 
3*艰难的花朵

浊水与泥浆
已抵达你们的脚下
那些简易的桌凳不怕
你们好像 也不在乎

开放在阴暗角落的花朵啊
黑板的阳光照耀你们的脸庞
你们只管唱着自己的希望

我现在也负债累累
我的烟酒却依然在风光消费
 
4*努力的父亲

请相信我年轻的父亲
我双脚赤裸的父亲
我满身粉尘的父亲

请相信我父亲廉价的劳作
货物在反复的搬运中
堆积成生活的大山

请相信我父亲所有的努力
请相信我稚嫩的梦想
在父亲的腰带牢牢系着
 
5*拥挤的目光

带着谁的希冀
这些最底层的目光
汇聚在城市陌生的码头
关注的镜头也已拥挤不堪
仿佛杂乱的落叶
扑向秋的胸怀冬的苍茫

家乡的山坡与田野
妻子与儿女的枯树与野草
正等待春的发芽

6*他们的学校 

不要在我面前说上学
那是他们的学校

我有自己消遣的游戏
你们不懂
就如不懂这盆里的玩意

不要把我围观起来
不怕你们挡住我的阳光
不怕你们摄下我的丑陋
怕就怕我梦里的哭叫一览无余
 

图见:http://hk.netsh.com/bbs/700313/html/tree_1628133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