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十二月诗九行

(2017-06-23 08:17:47) 下一个

*那枝梅花

在这冬至的长夜
那枝梅花是否已暗地飘香
我天空的白雪
一朵一朵正舞在思念的酒里

弹琴的日子并不遥远
我手指的月光却已被风冻结

那枝梅花是否已独自睡着
顺着一条古老的山径走下去
却不曾留下一行足迹

*血的味道

当我把所有的骨头都奉献给上帝
只有你指头的几滴血
还在滋养着我那凌乱的肌肉

没有人比你更明白血的味道
那胸巾上的几点血迹
是你洗不去的青春年华

你是我敬仰的女人福祉的女人
可惜我从未低下头去
舀一勺水冲淡你黄昏的彩霞

*先人

我不知自己何时成为先人
你也一样

今天我唱的这首歌
不知曾经在多少喉咙里回荡过

当我干下这杯酒的时候
杯里还有饮不尽的风雨在飘香

有一天   有人在我的墓碑前
想起我曾经写过的一首诗
我真想告诉他  那是先人的残渣

*另起一行

把十二月的乌云写上句号

我的阳光开始向体外放射
新文字是新日子的亮斑
骨头的排列总让人强硬

把陈年的乱石彻底埋掉

你的起点带着晨露的晶莹
森林渐渐靠近天空
那只不知深渊的雄鹰
永远都飞着额头的高度

*山上

跟着我上山去
关掉你的手机
也关掉我的小灵通

山顶上一片茅草
还在风中把我们簌簌等待

你说你不是野兔
我说我不是松鼠
一块墓碑散发着时光的幽香
把我们一阵阵迷糊

*丁香花

记住丁香花的香
总比记住丁香花的花容易
就像记住拿着剪刀的手
总比记住黑夜的错误容易

我只是丁香花的一滴香水
在丁香花枯萎之前
就已早早消逝

那是太阳对我的恩赐
那是丁香花麻木的欲望

*好像下雪

好像梦幻里的女人
启开红唇又悄然合拢

在灰暗的天空下
感受几点细雨几点落寞

好像梅花的一串预言
还没看见飞舞就已飘香

在这等待的冬天
总算有几个手指和脚趾
感受到了麻木

*题刘淇蕤作品一号

家园总在大树底下蹲着
草棚里的石磨
总把古老的生活碾碎

木栅栏拦不住岁月的脚步
石板路一级一级登上灰暗

痛快地哭上几声后
静静坐在母亲的怀抱里
听见窗外石头滚动的声音
像梦里的一个个灯盏

*题刘淇蕤作品二号

草黄了
树枯了
酒不烂

风傻了
水冻了
桥还通

能买一碗醉的日子
心动了
血暖了

*题刘淇蕤作品三号

起航吧!
那停滞已久的岸

告别不是陈旧的话题
青春的心事在飞鸟的嘴里
永远都是新鲜的鸣啼

通向世界的道路
千条万条
通向梦想的尽头
一支笔就够

 

2004.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