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月诗九行(一)

(2017-06-23 01:25:53) 下一个

*早就坏了

灯早就坏了
具体的时间谁也不清
反正我不在乎
房间内还有另外的灯

心早就暗了
具体的原因一时也不清
反正没人闯进我的心

也许那盏灯修好了
我的心 也就亮了


*砍掉

第六个手指已经砍掉
那第七个手指还在生长

长高的梨树已经砍掉
那一树雪梨还在茶几上
招待四方来客

那个郁闷的春天已经砍掉
偶尔还有不甚明了的冠装病毒
像一块昂贵又肮脏的抹布
擦亮头顶的一角天空


*弹琴

白白有双修长的手指
我肯定地说不会弹琴
不会制造一点点音乐

我只会醉在梦幻中
让双手在情人的大腿上起伏
弹奏出一些午夜的悲哀

没有人要让我在有生之年
再去喊老师学弹琴
我已习惯了双脚疲惫的舞蹈


*洗头

头不能不洗
头发不能不掉

头越洗头发越掉
纵然有一天头发掉光
头也不能不洗

那是一个酸酸的日子
超市里再也没有小姐为你推荐
可我还是挑来挑去
买了一瓶时髦的洗头水


*奔跑

走在空荡荡的大街上
似乎没有什么理由需要奔跑

除非小偷劫走公文包
除非后面有动物园里出走的老虎
除非自己的脚非把狂躁释放

漫步在空旷的天空下
一切都是那么安然有序
道路两旁整齐的香樟树
为着远方 却在静静地奔跑


*花雕

把那美酒喝了
再把空瓶给我
我一直就这样冒昧地梦幻着

在那个古老的城市
我每天都能遇见
可就是从来没说一句话

我一直就这样清醒地痴傻着
醉仿佛是一种罪过
始终与我相隔九米


*电话

三十秒的电话
除了几声问候与一个再见之外
居然还有几秒是沉默

三分钟的电话
就像九平方米的房间里
摆着一个严肃的书柜

除了几本新鲜的诗集之外
书柜还是摆满问候与一个再见
意外的电话总还是在意料中结束


*阴天

为什么不下一场雨呢
这个灰暗的冬天
买了一件短大衣
继续在电脑前近视

没有一个意外的电话
偶尔在熟悉的街道露面
也没有人叫一声老实的名字

为什么不喝了那杯干白葡萄酒呢
那个冷冷的女人 看着三点到来


*长发飘飘

吉他轻轻地歌唱着
长发飘飘 是年轻十岁的图像
飘逸在纯洁的墙上

先有高跟鞋的响声传来
才能想象莲花的笑容
才能二十四桥上赏一轮明月

晶莹的雪芬芳的梅
虚拟成一个文静的幻影
长发飘飘 乌亮一段诗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