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贫穷诗九行

(2017-06-23 01:17:13) 下一个

*贫穷

先给我一杯水润润喉
再让我轻轻打开贫穷那沙哑的大门
先给我一把椅舒坦坐下
再让我慢慢写下贫穷那端正的小名

当然给我一支点燃的烟更好
只有在朦胧的境界里
贫穷才会露出战争或灾害之类的丑脸

最好是给我一张美妙的床
在贫穷里一直还没找到睡觉的感觉


*讲多了

真的讲的太多了吗?
从脚尖讲到纤纤指尖
从心田讲到生活的细盐
怎样才能制止故作多情的言语泛滥?

从一个笑话讲到一根救命的稻草
从一只蜘蛛讲到有情无情的交配
从一把焦土讲到讲到高温讲到毁灭

摊开一张世界地图
真的能找到一个让自己静默的地方?


*看病

游过一条河到了内科
医生说你的手好好的
爬过一座山到了外科
医生说你的脚好好的

打了一个哈欠到了妇产科
医生说你是一个男的
差点忘了自己已查过B超

一脸羞愧到了精神科
医生说你的神经好好的


*抓药

我想要抓药
看什么病抓什么药
医生的书法作品一完成
赶紧掏出皮夹里的钱

中药西药两手抓
今天抓了明天抓
终于抓住了医生的殷切期盼

一瓶瓶一盒盒时髦的药
正满足着不同需要的病号


*何时

何时脸上的花苞悄然开放
何时心的葡萄酒再次芬芳

何时拨响喑哑的吉他
歌声中抖落缄默的痛苦
何时厌烦透澈在宁静的角落

何时走在险恶的背后
那条倾斜而接近白云的路
何时喝了那杯经验的饮料
消了那些理智多年的渴望


*老去

那一缕缕风都能感觉到
在黑暗中  在光明里
老去的脚步一清二楚

喝水吃饭的声音
走出卫生间的表情
都一点点在背叛

那几根稀疏的头发
在风中卖弄着风骚
昭示着激情的岁月在添白盐


*以为

以为自己在歌唱
像一只山羊无意的一声声咩叫
惊动一车车城里的游客

以为自己在写诗
尽用虚幻缥缈的词把爱装饰
情只在上半身与下半身来回流窜

以为自己在做梦
那些荒唐的剧本跃出舞台
时间居然在掌声中表演精彩的变脸


*说谎

能对路说谎吗?
路弯弯曲曲地笑着
一步一步靠近幸福的圣地

能对春说谎吗?
青草的吻格外爽朗
衰败正一车车运往垃圾场

只能对心说谎了
那些谄媚的骨要在烈火中永恒
那些虚荣的石头要在流水中不朽


*依然

依然在幽幽的山径漫步
漫一步  月光洗去足迹一步
依然在洁白的纸上写诗
写一行  烛光照亮一行

依然在向往的梦里歌唱
唱一句  阳光记谱一句
依然在真情的葡萄酒里醉去

依然在钟声袅袅中
慢慢褪去脸上虚幻的黑斑


*除了爱

除了爱  已一无所有
一只重度近视
一只轻度散视的眼睛
已看不清浮动的时髦

除了爱  已不再拥有
无需任何酒
无需神的拯救

明月睡进云层
清风山般稳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