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大大诗九行

(2017-06-23 00:43:17) 下一个

*大河


天使离开了
留下想象随大河流淌
留下力量随大河奔腾

穿过高山与平原
大河每一声呐喊
回旋着风回旋着雨

每当大河在夜里平静了思想
与我促膝而谈
总能看见历史在天空忽明忽暗



每次与大河从梦中一起醒来
总是大河先汹涌而去
然后我精神抖擞迈开脚步

只要大河在阳光下泛着粼粼波光
就能感觉到自信与从容
三碗饭后就不再喝三两白酒

曾经陪大河散步三千里
曾经与大河脱光一切
去寻觅每一缕天使之光



大河曾经用歌唱描述过天使
每次我都梦幻般醉去
嘴里也能哼出一声声迷茫与希望

天使离我太遥远了
其实成一棵树就够了
只要能在大河边吐芽绽绿

天使不再回来
留下记忆在大河深处闪亮
留下沉默在我灵魂里飘飘扬扬


*大鼓

高山之巅  袒胸露腹
脚下的大地奔向遥远

一千头牛呼啸而来
一千九百九十六只角
镀上太阳的金水

只要还有一颗不屈的头颅在
大鼓决不会死亡
心壁之上  霹雳的烙印
不时放射出不朽的火花


*大鸟(a)

哪首题诗能传出优雅幻美的声音
多少年前大鸟飞过喜马拉雅山

梦凝固了  只有一根
只有一根凝重的羽毛遗落今天
日渐消瘦的河流早已忘了大鸟的名

还有多少树木随风骚动之后
不时还把天空敬仰
还有多少头颅随思想骑上白云
不时还能把大鸟的轨迹追踪


*大树

大树一转过身来
飞出一万只鸟的惊喜

内心日夜奔跑的大树
一片片黃叶的汗水
洒进梦里  肥沃着希望

多少风雨大树一样收藏
多少岁月大树一样葱盛
顺着大树呐喊的方向
时时刻刻都有天堂的奇迹


*大雨

仿佛六月的姐夫
要推开姐姐的栅栏
 
溅湿的几只歌
飞进檐下  谁还在牛背
用笛挡住狂风
 
大雨来了  期盼已久的雨
又要将那些粗浅低沉的诗濯洗
把心打一个缺口
让大雨酒般浩荡起激情


*大鸟(b)

盘旋于浩淼的天空
铁的翅膀  刻着大风的名

抖落一身月光的羽毛
轻托梦幻  梨花般
开满一树一树仰望的枝头

饮天地之甘露
醉日月之琴声
谁能把大鸟的鸣啼藏进思想
一回头  照亮世界一万年

 

20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