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花香诗九行

(2017-06-22 02:21:35) 下一个

《槐花》


闲逛在风里
溜达在雨里
槐花纷纷扬扬地伤人了

不信  我看见槐花的脚步
在五月里充满柔情
谁敢说槐花伤人了

纵然槐花肃穆剖开自己的心
那血那流淌的血
伤着的也是沉寂的大地


《勿忘我》

不开如何
面对失落的眼睛谁能忍心
开又如何
稚嫩的风带不动语言的沉重

尴尬的勿忘我
在一片寂寞的树林间
闪闪烁烁

你真的就一脚跨过高山远去
我真的就是一块石不再做梦

《雪花》

手捧剧本的男人
怀抱琵琶的女人
只在屋里  痴痴品雪

谁会说  朵朵雪花
拒绝一万个理由  离开天堂
结果不为任何一人拥有

那么多六角的梦幻
漫天飞舞  飞舞着天使的神韵
居然碰撞不出一丝美妙的声音


《昙花》


等你一现  不必千年
凄风苦雨约定的缘
注定在今夜灿烂

心底的那一坛酒
也在今夜开启
一瞬  将香出一个春天

等你一现  就在今夜
在这空荡荡的世界
看见你就看见美的真谛


《油菜花》

油菜花是踏青路上必然的风景
油菜花像我老婆一样胆大

色迷迷地望着  裸在风中
让我的眼眶溢满金黄
油菜花像我的钢笔一样倾诉

可我只是匆匆的过客
化不成蜜蜂抵达内心
傻乎乎的油菜花  甜甜的笑着
傻乎乎的春天像我爱人一样腼腆


《梨花》

就像梨花谢一次  像一朵雪
短暂的飘落感受永恒的欢乐

梨花落在地上  不久就融进土里
我比梨花迟了许多
其间的距离就是肉体的年龄

梨花谢了  不曾回首
凝望满树雪梨
回想春的枝头与梨花一起跃下
内心一片梨花洁白的光芒


《紫罗兰》

认识三重雨后认识紫罗兰
紫罗兰走不出春天的花盆

认识被哈欠惊醒的石头后
认识轻声细语的紫罗兰
紫罗兰格外有泥土的光芒

梦幻得漫无边际的紫罗兰
孤独地和谐风中的紫罗兰
用芳香用芳香的日子
把我埋葬把我的纯粹埋葬


《玉兰花》

给你一些玉兰花
或许你正狂傲或许你正萎靡

任它散落在你勇敢的脚边
偶尔一次摔倒  它决不偶然地
温暖着你的双膝

任它纯洁在你宁静的夜里
随着它的芳香睡去又醒起
在困倦的岁月与一重重山峦间
定有梦美丽着你的奇迹

《牵牛花》

牡丹牵不到我的手
只有牵牛花爬满贫贱的生命

自信地做着闪亮的梦
永远朝向天空吹奏
每日都有感应的星星飘落

谁曾轻易低下柔软的头
牵牛花的歌谣将我轻轻鞭打
只要牵牛花跃高一寸
我的幸福与智慧就会长大一寸


 2004整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