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疯人院

(2013-09-21 00:26:18) 下一个

《疯人院》

 

                   /克文

 

偶尔在一个安静的地方

发现一个疯人院

不免就激动起来

 

许多同样深奥或简单的想法

也在我的脑里不时流窜

只不过我很会掩饰

 

坐在疯人院外的一块石头上

把屁股坐成空荡荡的,再离开

一切都是显得那么正常

 

 

逼割评:

 

“你在干什么 

我在守卫疯人院 

 

你在干什么 

我在守卫疯人院 

 

你在干什么 

我在守卫疯人院 

 

我写诗,拔草,焚尸 

数星星,化装,流泪 ”

 

  余怒《剧情》 之后,疯人院也成为诗歌的一种常见的词。

    克文这首诗,确实很见水准。尤其是那个结尾,吓了我一跳,现在读诗,已经很少有诗会吓我一跳。这个年代,到处有度量衡,到处有断头台,一不小心,你就被疯人了。发现一个疯人院,会像发现故乡一样激动,这是一种认同感,因为你总是被当做疯人。“坐在疯人院外的一块石头上,把屁股坐成空荡荡的,再离开,一切都是显得那么正常”石头是如此厚重,屁股是如此忠实,但不免空荡荡,你坐下来要干什么?每个诗人,都在建造一座天堂,完成之后,发现只是建造了一个疯人院。每个向往成为开阔而自由的主体的人,都在走向疯人,这一切都是正常的,甚至无可争辩的。慢慢地,你会接受,甚至欣然接受这种命运。

 

                                                                                                                      摘自中国诗苑论坛 逼割《一个诗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