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人最不喜欢哪种男人

(2013-09-03 11:56:58) 下一个

回答应该是小气。

小气的男人给人的外表印象是不大方,在日常生活里的相处就是斤斤计较。这种斤斤计较的男人跟别人相处,还只是偶然感觉到而已,可是跟爱人相处,那个不舒服可就是持之以恒的难受了,和这样的男人相处,女人是比较容易得胃病甚至是胃癌的。哈哈,有点危言耸听吧?事实上我还真的仔细观察过呢。当然胸阔如海的女人不在此列,也就是说经过这样历练的女子就跟出家修行过的人没有什么两样了。因此,佛法说得好,一切都是在心,环境再不好,你能变心,这就无所不能、可以化腐朽为神奇啦。

其实,中国是在毛时代之前,国外则普遍在工业革命之前,各个国家大致也都不致于富裕到哪里去,男人也好、女人也罢,总之受的是一样的苦,可是在我的印象,即便再苦的环境,很多女人身上却有一种大方的气质(除了现在的年轻中国女人、嫁人前以及嫁人后有各种盘算的)、用佛法的说法就是有一份慈悲的情怀,因着这份慈悲,为了他人,甚至牺牲生命都可以无所顾忌。男人则不同,分野太大,或大江般豪阔的、或小器若鼠的,差了去。大家就说这是个人前世带来的业,业重的,此生需要转化的努力就要多一些,可是奇怪的是,竟没看见这般业重的有转化的心理驱动,即使有一两日的假慈悲、下两日也得变着法儿也赚还回去。呜呼!

不是说世间各人都曾一度为母的么,咋那些个小气男人没沾若干点这样的情怀来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网网名 回复 悄悄话 自我炒作的几行文字而已~~~~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妇人之见。我不是女的但比你们几个都要懂你们。再小气的男人也不会对自己的女人小气,不然你也不会爱上他;如果你们喜欢你们所谓的“大方”,干脆嫁给和尚算了,他们是不能再大方的共产主义,不是吗?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到题目我就在想:小气的男人,果真如此。谢谢分享!

eastdragon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呀小气的更多的是女人。为什么抱怨别人小气的也是女人呢? 因为呀她索取,再索取。。。。很多国女是 最善于 索取的, 因为她 特自私,觉得别人欠她。小气女处处想占便宜,贪得无厌 还报怨。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对了!当你发现你接触的这个男人有这个习性的话,赶快远离,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不要幻想一个小气抠门的男人会变得大方慷慨。而且更悬得是,小气的男人成不了气候,别想指望小气的男人会取得成功的事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