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姑娘

心平气和的做一道费一点功夫的菜也是一种修行
个人资料
扬州姑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春节试菜 - 清淡鲜美的金针菇鱼卷

(2014-01-20 14:54:55) 下一个

 每个人都知道多吃鱼肉对健康有好处。可是儿子偏不喜欢吃鱼肉。做妈妈的我就想尽方法想让他多吃一些鱼肉。他不喜欢鱼肉最主要的原因是鱼刺太难挑,所以我们中国人喜欢吃的清蒸鱼自然不能得到他的青睐。每次吃清蒸鱼,搞得我和老公尽忙着给他挑刺了,如果我们不给他挑刺,他连鱼肉碰都不会碰。幸运的是超市里各种鱼柳很多,用鱼柳来做各种菜式成了我这个做妈妈的“课题”。正好春节就要来临,最近就尝试了这道金针菇鱼卷,因为用了儿子喜欢的金针菇和培根,大受儿子的喜欢。做法也特别简单,如果你有兴趣,不妨也试一试吧。


         

材料:鱼柳两条,金针菇1包,培根3条,盐1.5TSP,  料酒1TBSP, 白胡椒粉1TSP,

             半个蛋清。

操作步骤:


A 把从超市买回来的鱼柳解冻,清洗干净,用厨房吸水纸吸干水分。

B 用斜刀法把鱼切成鱼大片,尽量让鱼片够长易于包金针菇。(如果切的鱼片不够长,可以用两片短的鱼片来包)

C 用盐、料酒、白胡椒粉腌制鱼片,最后用半个蛋清拌匀鱼片,静置一个小时使入味。

D 金针菇切除带泥的根,用水冲去夹在金针菇中间的泥,然后切成两段。培根我是用的已经PRE-COOKED,切成段。

E 取一片腌制好的鱼 摊平,铺上金针菇和一片培根,然后卷起鱼片。(因为鱼有粘性,鱼片很容易粘在一块)。依次类推做好鱼卷。

F 取一个大的圆盘,抹一层油(或铺一层大片的生菜),然后依次把做好的鱼卷排放在圆盘上,撒上一些切碎的培根。蒸锅上汽后蒸15分钟可以出锅了,上桌前再撒一些葱花。

        

 

顺便再上一道柱侯酱鸡腿。可能喜欢粤菜的朋友和我一样会喜欢这道菜。

      

大鸡脾洗净,去除多余的油脂,用少许盐和蒜粉腌制一小时,同时用刷子刷一层老抽在鸡皮上。炒锅用少许油润锅,放入大鸡脾用中火慢煎至鸡皮两面呈金黄色,取出。用混有蒜末、泡软的陈皮和少许柠檬汁的柱侯酱摸遍大鸡脾,蒸锅上汽蒸20分钟,熄火,焖十分钟,取出切块,蒸出的汁水倒入炒锅烧开用水淀粉勾芡后浇在切好的鸡块上,切一些葱末撒在上面就可以上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nny2u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我大概能学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精美的一道菜。喜欢你博客ID下面的一句:心平气和的做道费一点功夫的菜也是一种修行。

心平气和的做菜是一种享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