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姑娘

心平气和的做一道费一点功夫的菜也是一种修行
个人资料
扬州姑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方美食-意大利千层面LASAGNA

(2013-11-07 17:26:14) 下一个

    记得儿子初来加拿大的时候才五岁不到。没有在加拿大出生,却成长在加拿大的他现在已经是百分之九十的加拿大人了。对各种事情的看法和想法完全不是中国人的思维模式。特别是他喜欢吃的东西,西化得就更加厉害了。如果有一个星期不吃含有奶酪的食物,就觉得没有吃什么好吃的东西。做妈妈的我都不记得他是什么时候发生这个变化的。反正只要是儿子喜欢的,妈妈就会不厌其烦地学习来做。

    意大利千层面就是我们家经常做的一道西方美食。我想可能是因为馅料由面片层层隔开,所以才被翻译成千层面的吧。当牛肉的鲜香,奶酪的香浓和西红柿酱混合的味道刺激你的味蕾的时候,确实让人欲罢不能。连我自己有的时候都忍不住要多吃两口。儿子对于任何好吃的美食都不贪食,所以尽管这道千层面卡路里很高,他也没有像很多加拿大人那样肥胖。而对于我们这些热爱美食的人来说,当美食当前时,减肥就留待下次再说吧!
 

食材:

LASAGNA
一盒,西红柿酱一罐,

RICOTTA CHEESE 300G,

MOZZARELLA CHEESE   500G

PARMESAN CHEESE  2 TBSP

意大利 香菜  一根

洋葱 一个

牛肉碎   1.5

速冻素菜
-胡萝卜丁,青豆 (有时加切碎的四季豆,芹菜丁,西兰花丁)     (经典的LASAGNA 不加蔬菜,但这是唯一能让儿子吃蔬菜的时候,所以就使劲的加。)

橄榄油   2 TBSP

黑胡椒粉  少许

   少许

 操作过程:

1    A   炒锅中加入橄榄油,接着爆香洋葱碎; 然后放入牛肉碎翻炒至牛肉变色。

2     B    放入速冻素菜和西红柿酱(本身已经有味道了),洗罐头的水也倒人锅中。

3    C    加盖,小火慢炖15-20分钟即成蔬菜肉酱.



 

4    D   烧肉酱的同时,另起一只锅烧开水加少许盐下意大利面片。烧开后大约10分钟取出,浸在冷水中冷却,然后取出放在一边。










5    E   准备一个方形的烤盘,底层铺上一层薄酱,再铺上一层面片为第二层。

F  
 
第三层铺上一层厚的肉酱,第四层再铺一层面片。

7     G   第五层铺上一层RICOTTA CHEESE

RICOTTA CHEESE+1 鸡蛋+少许盐+黑胡椒粉+意大利香菜)

8     H   第六层再铺面片,第七层铺肉酱,最后撒一层MOZZARELLA CHEESE  丝和PARMESAN CHEESE  (冰箱里还有一小块CHEDDAR CHEESE, 就刨成丝一起放上去了)

9     I   表面蒙上锡纸(注意:锡纸尽量不要碰到奶酪)190度烤45分钟,然后移去锡纸,继续烤15分钟。

10  J  从烤箱中取出,静置15分钟后,切块装盘。







最后秀一下我家就要开花的蝴蝶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anny2u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我家大小2u最爱!但我不会-_-#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特爱吃lasagna, 但餐馆里的一般偏咸, 自己只弄过一两次。 你的真漂亮。
扬州姑娘 回复 悄悄话 下次我试试,谢谢
小狗面包师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好吃,我以前经常做。我认识的一位美国老太太还告诉我,先把牛肉煸熟而且把出来的汤和油倒掉,更健康,味道也更好。你可以试试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